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复旦大学博导曾璇教授来院讲学

11月20日下午,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博导,专用集成电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曾璇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并作题为《基于机器学习的纳米尺度集成电路设计方法学》的学术报告。

报告主要围绕模拟集成电路设计智能优化工具、基于机器学习的集成电路统计分析方法、集成电路的互连线分析、可制造性设计、三维集成电路的可靠性分析等方面进行报告。介绍了基于人工智能的数字集成电路设计自动化,基于人工智能的模拟集成电路的智能优化方法,基于人工智能的集成电路设计自动化发展战略。报告会后,曾璇还和老师们就目前集成电路中未来研究方向进行了探讨。

报告由施佺院长主持,智能交通、集成电路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出席报告会。

曾璇,博士、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教授、博导,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专用集成电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2008-2012)、国家信息产业部十一五和2020 中长期规划集成电路领域专家。主要从事集成电路设计和设计自动化方向的研究。

(周晨璨/文 李勤/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