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心理健康

我院开展专题心理讲座

近日,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邀请了教育科学学院蔡婧老师、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钱宇凤老师为大一年级新生分别作题为《大学生宿舍关系漫谈》《你我同行,拥抱成长》的专题心理讲座。

蔡婧用轻松幽默的话语营造了一个愉悦的氛围,从不同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宿舍人际关系的类型,着重强调了宿舍人际关系融洽、团结、友爱、互助的重要性,针对宿舍关系给同学们提出改善建议,同时还围绕宿舍生活场景开展了现场互动。钱宇凤先从不用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同行和成长”的具体体现,着重强调其重要性,紧接着她分析了大学期间同学们可能遇到的心理问题,并从学业压力、情感压力、人际压力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缓解压力和释放压力的途径,最后她希望同学与他人友好相处,从不同的视野去看待世界。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气氛活跃。心理讲座作为学校、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一直以来深受同学们的喜爱。通过讲座,新生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全面、直观的了解,对今后可能遇到的问题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为今后顺利度过大学生活打下良好的心理基础。

(路永康 倪志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