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心理健康

学院师生“心连心”,演绎抗“疫”正能量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阶段,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在抗“疫”路上,未曾缺席,也从未离开。

近日,为了引导广大交土学子学习和践行“最美逆行者”精神,确保学生的成长成才“不掉线”,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全体学工人与学生倾情联袂,呈现了一首在学生中广为传播、效果颇显的空中接力诗朗诵《“逆行者”,向您致敬!》。此次诗朗诵别出心裁,诗歌是由学院土木182王雪岩同学发自内心的创作,朗诵是由学院全体学工人通过手机录音、空中接力和线上方式,实现了一场 “真诚与激情”的听觉演绎,特殊时期以一种特殊的形式在青年学子中开展空中“四课堂”教育,即: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爱与感恩教育,他们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和使命,积极传递正能量,引导学子们在这场灾疫的前后,不断传承“最美逆行者”的精神,砥砺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为打赢这场“抗疫”大战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作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聆听了老师们的隔空诗朗诵后,同学们深受鼓舞,他们纷纷回应,其中学生干部工程管理192孙权同学感慨地说:“学院学工战线的老师们用‘空中接力’的形式传递着这份满满正能量。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不仅仅要向逆行者们致以崇高敬意,更要传承‘逆行’精神,担当责任!”学生党员交通运输171王子晴同学也有同感,“老师们以歌颂‘最美逆行者’为主题的诗朗诵,深切地弘扬了一线抗战人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心系国家的胸襟,进一步加强了对我们的思想教育。我们更应该主动践行‘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与此同时,工程管理172胡楚雪、交通运输191(z)戴冕和张笛晨同学“宅”家不“宅”心,他们信手拈来,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创作了一幅幅充满浓浓祝福、意蕴深长的书画,以此表达自己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一同面对疫情、共同打赢这场战役的决心和毅力。

此外,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在疫情期间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认真落实校院两级安排,闻令而动,时刻保持战时状态,每天牵挂着每一位学生的健康安全,保质保量完成学生健康信息统计工作,线上辅导学生的学业、心理、考研和就业,提前做好线上教学管理和指导工作,对疫情受影响的贫困学生和深处山区、网络信号不稳定、线上上课存在困难的学生给予特别的关心关爱,等等,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点滴行动守护着学生的成长,守护着共同的家园。

(袁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