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培养

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成长特色活动(二)

12月31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教研室老师朱森来副教授以《城市交通网络建模与用户出行行为分析》为题,为本院教师青年教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沙龙。学院近三年新引进博士及相关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活动。

朱森来老师结合以往的研究方向,依托目前主持的科研项目,提出了基于均衡理论的通勤走廊出行行为分析理论以及基于数据驱动的用户出行行为分析理论,他还从“交通需求”和“交通供给”两个方面的关系,阐述了解决交通拥堵、优化用户出行行为的交通分配模型。讲座结束后,朱森来老师与老师们还就基于数据分析对用户出行行为进行分析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此次学术沙龙以有学术讲座为切入点,旨在发挥科研实力强、科研潜力大、科研方向新、科研成果多的青年老师在科研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提供更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帮助他们快速提高科研核心竞争力。(李勤)

朱森来:副教授,东南大学博士,南通大学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系教师。主要致力于交通用户出行行为分析、交通网络建模、交通大数据等方面的研究。

近年来主持或参与多项科研项目,其中包括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主持江苏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等,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SSCI、EI论文10余篇。在教学方面,曾获得南通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指导学生获全美国际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等,主持校教改课题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