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心理健康

我院教师参加苏皖两省力学学会教育工作交流研讨会暨2019年年会

江苏省和安徽省力学学会教育工作交流研讨会暨2019年年会于2019年12月13-15日在常州工学院召开。江苏省、安徽省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及江苏省和安徽省部分院校领导、力学系主任和力学教师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院力学教研室徐小丽和金春花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上安徽理工大学经来旺教授、江苏科技大学宋向荣副教授、六安职业技术学院胡敏高工、江苏省力学学会邬萱秘书长分别作了“工程力学之专业定位与特色”、“多措并举,加强基础力学课程教学”、“创新力学课程教学模式,提高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发挥省级学会教育资源优势,促进高等院校创新人才培养”的大会报告。会上还颁发了2019年度学会工作突出贡献奖,河海大学雷冬教授介绍了2020年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的有关事宜,陈建平教授对最新的“高等学校工科基础课程教学基本要求”做了介绍,并对“基本要求”中基础力学部分的贯彻执行提出了建议。

最后,在2019年年会上,就2020年4月的国际大学生力学竞赛及2020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促进苏皖两省力学人才培养模式的传承与创新,而且更加促进力学学科在教学、科研和生产的多方面融合与创新,推动力学长三角共同体的融合和发展。

(徐小丽 金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