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心理健康

学院成功举办专题心理讲座

近日,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邀请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张晓玲和钱宇凤两位老师为大三、大二年级同学分别进行了《当大四来敲门》和《恋爱,你准备好了么》为主题的心理讲座。

张晓玲首先通过拍手游戏和新闻热点,吸引了全场同学们的注意力,并巧妙植入“爱情”与“婚姻”两个概念,提出了正确的爱情观和责任观,以丰富的鲜活案例,对如何拒绝爱、维持爱、处理失恋分手等现实问题给予了具体指导,提出了更好地认识感情、成熟地处理感情等指导建议,引起了同学们的深入思考。

钱宇凤结合个人大学经历,引入了“大四来敲门”的话题,从树立正确恋爱观、有效处理恋爱问题和合理规划职业生涯等视角入手,教导大家要建立正确的恋爱观、学习观,为正处迷茫的大学生们适时地打了一剂预防针。她还强调同学们要积极处理好来自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压力,做自己情绪的管理者。

通过讲座,同学们对未来大学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有了较为充分的心理准备,学到了应对学业压力、处理恋爱问题的方法技巧,提高了自我心理调适能力,为走稳走好大学路提供了清晰思路和宝贵经验。(陆霁、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