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1月20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在11号教学楼108会议室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纪委副书记季红兵受邀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党风廉政教育课。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主持了此次党课。

季红兵首先以“为什么要讲党的纪律”为契入点,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文件给予了详细的解读,并从如何恪守六大纪律、守住六大防线的视角出发,植入了大量鲜活的案例,系统阐述了“怎样讲党的纪律”,即牢记政治纪律,守住政治保障线;牢记组织纪律,守住组织原则线;牢记廉洁纪律,守住廉洁防腐线;牢记群众纪律,守住党群规距线;牢记工作纪律,守住工作标准线;牢记生活纪律,守住生活警戒线,希望大家做一名真正守纪律、讲规矩的合格党员。讲座内容具有很强的思想性、丰富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体师生党员深受教育和启发,表示今后一定要增强反腐倡廉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守党纪国法,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使命和任务,做一名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张莉莉对全体师生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严守党的纪律,保持党员本色;三是主动担当作为,发挥模范作用。此次党风廉政教育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为学院下一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袁小平/文 孙金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