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一站到底”英语技能大赛

11月18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一站到底”英语技能大赛决赛落下帷幕。2019级新生观摩了此次决赛。

此次比赛于11月1日-11月18日举行,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环节采取笔试形式,根据笔试总分排名,共选拔出前11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环节共设有“七题显身手”“车轮大对决”“三分钟演讲”三个部分,主要考察了参赛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灵活应变能力、对知识的掌握能力等。参赛选手们个个摩拳擦掌,各显身手,展露出了各自扎实的英语基础和丰富的知识储量。虽然比赛内容涉及范围很广,上至天文地理,下至风土人情,从古至今,从国内到国外,从自然到社会,还涉及艰涩的英文专业词汇,是一个集知识性、挑战性以及趣味性为一体的百科知识竞赛。选手们表现得非常沉着冷静,应答自如。评委们也秉着公平公正的态度认真打分,气氛紧张而又不失活跃。比赛过程中还巧妙地穿插了来自文学院2016级王琳子同学精彩绝伦的英语演讲、评委老师罗海鹏、朱森来的精彩点评以及现场互动环节,使比赛现场高潮不断,掌声不断,氛围轻松有趣。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交通设备192班夏惟宜摘得比赛的桂冠,冯奇森、王佳琦荣获二等奖,王裕晴、郑雅吉、谢忠壤荣获三等奖。

比赛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志刚,学工办主任袁小平,团委书记郁晓燕,学工办副主任孙晓敏,2017年级主任吴筱琳以及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张志刚鼓励同学们要与时俱进,不断增强文化自信,要有开放性思维,主动与国际接轨,把自己打造成具有“中国灵魂和世界眼光” 的时代新人。

本次比赛是学院开展“学在交土,笃学成才”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同学学习英语的热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同时也大大推动了学院学风建设扎实有效地进行。

(袁小平 张玮祎 文/ 刁志鹏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