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多背一公斤”爱心募集活动

11月16日,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红十字分会在啬园校区举行了一次意义非凡的“多背一公斤”爱心募集活动。

11月11日—15日期间,为了确保爱心募集活动顺利开展,学院红十字分会的志愿者们开始了紧锣密鼓的筹备,他们走进了2019级学生晚自习教室,开展广泛的爱心募集宣传工作;他们走进了学生宿舍,积极募集书籍、玩具、布娃娃等物品,并按照物品名称、定价以及实际卖出的价钱逐一汇表整理。

活动当天,学院红十字分会的干事们组建成值班小分队,三四个人为一班,一班值勤一个半小时。上午8点半,活动正式开始。开始来买东西的,大部分都是买小说、传记、名家著作等,真可谓读书须勤奋。或许在爱读书的眼中:书中的每一个字,都是珍贵的;每一段句子,都是富有思想的;每一篇文章,都是过去与未来;每一本书,都凝聚着智慧与营养。接下来,买东西的人陆续前来,看看这个想要,看看那个也想要,却又露出了迟疑不决的表情。这时,张源虎会长喊话了:“都来看一看啦!多买打折,还送赠品!”。一听要打折,还有赠品,由犹豫不决一下子转变为先下手为强!很快时间到了下午4:30,活动在夕阳西下的余晖下落下了帷幕。尽管活动现场很是忙碌,但志愿者们总会带着乐此不疲的微笑,迎接每一位来的顾客。在这个秋意正浓的时节,一次意义非凡的经历留下了一段难忘的回忆。

本次活动旨在以实践公益活动为目的,通过捐赠募集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公益事业的共享性、福利性,为社会做出无偿服务,激发了在校师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使之拥有持久的精神动力从事慈善活动,同时带动校内外公益精神,形成良好可持续的慈善氛围,在校园内积极倡导互助互爱的精神和无私奉献的爱心。此次活动在大家的精诚协作下,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活动结束后,红十字分会将筹集的资金1336.5元全部捐献给南通市儿童福利院。虽然筹款微乎其微,但可以让福利院儿童感受到人间温情,可以构建人与人之间的友善桥梁,弘扬公益,施行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