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学生党员服务先锋队创建大会

11月14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在18号教学楼706会议室召开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学生党员服务先锋队创建大会。学院学工办主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袁小平主持会议。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志刚出席会议,并在会上强调此次“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学生党员服务先锋队创建,紧紧契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背景,是学院推动学生工作水平更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他结合当前学院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现状,对全体学生党支部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章党规学习,在思想上与党中央始终保持一致;二是要加强党性修养,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三是要用实际行动亮明党员身份,提高服务水平,争做先锋模范;四是要紧密联系群众,用好用对服务卡,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年级主任张楠、吴筱琳、王振为学生党员宿舍代表发放了“党员示范宿舍”牌,研究生支部书记袁小平、本科生第一支部书记孙晓敏、本科生第二支部书记郁晓燕为学生党员代表佩戴了学生党员服务胸卡和发放志愿服务卡。学生党员代表交通工程191z张健挺作为学生党员服务先锋队的一员作表态发言,表达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决心要在宗旨意识上做表率、学习上做表率、日常行为上做表率、辨别是非上做表率。最后,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在张志刚同志的领誓下,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作出郑重承诺。会议结束后,支部书记还带领学生党员深入宿舍张贴了“党员示范宿舍”牌。

此次活动是学院开展在“四亮”中践行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之一,也是学院开展“学在交土,笃学成才”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要求全体学生党员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时刻不忘“中共党员”这一光荣身份,敢于亮明身份,勇于担当作为,不断砥砺奋进,在实际行动中不忘初心,在“四亮”中践行使命,承载起新时代所赋予我们的责任,力争使自己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学习的标杆、学习的领头雁,像一面旗帜一样高高飘扬,带领大家共同前行,为实现学校的“8050”发展蓝图和国家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袁小平 孔祥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