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为了深入扎实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烈士纪念日来临前夕, 9月29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全体成员前往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接受革命精神洗礼,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在纪念馆,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带领全体成员,庄严肃穆地举起右手,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齐声喊出:“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实现‘8050’和‘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现场铮铮誓言响彻了整个纪念馆,充分彰显了同志们众志成城、炽热深厚的爱校、爱国情怀。随后,大家参观了8个展厅,在还原历史的场景前认真听取介绍,感受当年红十四军肩负的壮烈使命,深切缅怀烈士英灵,时刻牢记历史遗训,告慰战争岁月里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们,对他们为革命事业献身的无私精神表现出崇高的敬意。期间,大家还驻足在廉政教育基地前,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增强防腐抗变能力,使党员干部时刻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大家深深感受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在“听中学,学中思,思中悟”的过程中,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到实处,学到深处。大家表示,将始终铭记践行学校“8050”宏伟蓝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初心与使命,立志在本职岗位上,庚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先辈的奋斗之志,时刻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和国家的千秋伟业贡献磅礴力量。

(袁小平 文/ 胡禹 江禹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