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推免生工作实施细则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

推荐2020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工 作 实 施 细 则

为做好我院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根据南通大学《关于做好推荐2020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推免名额

交通工程专业 、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交通运输专业、土木工程专业、工程管理专业,共5名。(根据报名人数适当调整)

二、申请报名条件

申请者为本学院各专业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普通申请者在符合学校规定的申请推荐基本条件的基础上,须满足以下条件:

1.3年综合测评分排名位居本专业本年级学生前1/3,必修课和限选课成绩优良,冲抵前成绩不能有不及格;

2.英语CET4成绩425分(含)以上

3.诚实守信,品行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预计能正常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

凡有以下情况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1)获得过国家级荣誉称号;或参加由学校组织的与本学科相关的国家级学科竞赛并获奖,或参加由学校组织的与本学科相关的国家级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业计划大赛等并获奖;

2)获得与本学科相关的国家级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或参与省级及以上科技项目研究,并以第一作者在公开出版刊物(须有CNISSN号)上发表本专业学术论文2篇及以上;或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核心及以上文章;或以第一完成人身份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三、申请受理时间、地点

1.学校网报系统(http://yjs.ntu.edu.cn/,推免生申请)报名时间:9718:00 ——9129:00

2.书面申请受理时间、地点

受理截止时间: 91215:00之前

受理地点:啬园校区18号教学楼701

、推免生名单产生办法

根据本学院申请报名条件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者,按以下程序产生推免生名单:

1. 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前2名、一等奖第1名者,直接获得推荐资格。

2. 其他申请者,组织专家面试,根据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定顺序,确定拟推荐名单。

总成绩由素质综合测评三年平均成绩(满分100分)和面试成绩(满分100分)两部分构成,权重分别为 50 %50 %

总成绩=素质综合测评平均成绩×50%+面试成绩×50%

面试时间:917日下午230

面试地点:啬园校区18号教学楼706室。

五、学院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组长:施佺、张莉莉

成员:张志刚、蒋泉、曹阳、邵叶秦、陈

咨询、申诉电话:0513-85012930

六、其他事项按照学校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2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