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卢昱杰博士来校作学术报告

6月13日下午,卢昱杰博士受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可持续建造与科技论文写作”。

卢博士分享了自己在建筑物碳排放计算原理和决策模型、巨型项目可持续建造与评价、全寿命周期能耗预测与节能控制技术三个方面的序列研究成果。结合全球工程前言,指出了土木工程学科应向智能建造方向转型发展,并介绍了同济大学智能建造专业的概况。最后他通过对自己发表的高被引论文的详细剖析,介绍了高水平论文的写作要点。报告内容新颖丰富,紧扣学科前沿,对我校土木工程与工程管理等专业的科研方向凝练、学科特色建设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由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施佺主持。

(陈敏文/孙金超摄)




链接:卢昱杰,博士,现任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导。2006年和2012年毕业于同济大学,分别获土木工程本科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并荣获同济大学优秀博士论文。2013至2018年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建设系(Departmentof Building)任助理教授。长期关注智能建造和运维、绿色建筑、可持续发展等相关领域,发表学术论文超过100篇,其中SCI/SSCI论文45篇,ESI高被引论文2篇,主持科研项目超过850万。分别获得上海市、教育部科技进步奖、国际会议优秀论文等国内外奖励。受邀担任工程管理SCI期刊Journal of Management inEngineering、ConstructionManagement and Economics等编委和客座主编,并担任24本国际期刊及10个国际会议的科学评审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