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事务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专题研讨当前学生工作

3月28日上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志刚召开院学生工作会议,组织全院辅导员深入学习研讨校学生工作处《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学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相关部署要求。

全体辅导员结合当前各自联系专业年级工作及条块工作实际情况,认真学习了《通知》,并就《通知》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一致认为《通知》高度契合当前学生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表示一定要严格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做好学生工作。

张志刚听取各位辅导员的交流研讨后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学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辅导员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学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善于积聚学生工作力量,紧紧依靠班主任、班委会团支部、学生党员队伍,发动各级学生组织学生骨干,汇聚成学生工作的磅礴力量;要夯实工作机制,认真完成“六个一”任务(每周召开一次全体辅导员工作研讨会议、每周走访一次学生宿舍及课堂、每两周召开一次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指导班主任每月组织开展一次班会、每学期确保与每一位学生谈一次心、一个月内组织一次学生情况摸排),这是学生工作常规任务,一定要常抓不懈,确保学生工作万无一失。

张志刚最后强调,当前正值学院部分人员转岗特殊时期,所有辅导员都要牢记“在岗一天,就必须承担起一份责任”,大家一定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吕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