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董事长杨涛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3月28日下午,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涛教授受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杨涛教授的报告主题为“百年大变局、交通新未来”。报告从舟船和车辆发明、古代驰道大建设、丝绸之路开辟、大运河开拓,再到现代交通工具的发明和创新,畅谈了交通万年、千年、百年大变局。在交通技术和交通网络发展的历史长河上,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围绕我国高铁技术、量子计算、无人驾驶、共享出行等方面,提出了我国交通发展的新未来。同时,也对我校交通学子的专业学习和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议和期许。报告内容深入浅出,新颖丰富,紧扣行业发展前沿,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理论性,对我校交通学院的科研方向凝练、学科特色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由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学院)院长施佺主持。

(汤天培文/孙金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