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资助育人

2018年江苏省大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国家资助政策实施以来,资助面越来越广,资助力度越来越大,从幼儿园小朋友到博士生,只要你有学费方面的困难,总有政策能资助你!

1 入学前不用愁,助学贷款解烦忧

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在各区县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就能办理,学生在共同借款人(一般为父母任一方)的陪同下,携带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本,以及家庭经济困难的相关证明材料,到现场几分钟之内就能办理完成。

本专科生每年可贷 8000 元,研究生每年可贷 12000 元,上学期间利息全部由财政承担,毕业后才开始还款。


2 入学时不用愁,“绿色通道”可以走

开学报到时,暂时无法缴纳学费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可以暂缓交学杂费,学校先帮助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再核实情况,分别采取不同的办法予以资助。


3 入学后不用愁,各类资助全都有

家庭经济困难的本专科学生到校后,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平均 3000 元;入学后成绩优秀,可以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每生每年 5000 元;成绩特别优秀的同学,还能申请国家奖学金,每生每年 8000 元。

研究生资助力度也很大,全日制在校研究生都能拿到国家助学金,硕士研究生每生每年 6000 元,博士研究生每生每年 13500 元;表现优异的还可以申请国家奖学金,硕士研究生每生每年 2 万元,博士研究生每生每年 3 万元,此外还有学业奖学金,奖励额度也不低。

我省还有学费减免政策,在我省省、市属普通高校就读的残疾大学生、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直接向学校自助中心申请学费减免。

入学后校内资助活动也很丰富,学有余力的同学可以参加学校的勤工助学活动,锻炼自身能力的同时还能获得相应报酬,一举多得;遇到的突发性、临时性、特殊性经济困难的学生,经申请核实后,学校还有特殊困难补助。

此外,大学生入伍服兵役,大学毕业后赴苏北基层单位就业的,都可以申请学费补偿,大学期间学费可享受每年不超过 8000 元的返还。


如何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


1 什么是生源地助学贷款?

生源地助学贷款是国家开发银行向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贷款,学生在读期间国家全额贴息,毕业后三年内只需偿还利息,第四年开始偿还本金和利息。

本专科1000 - 8000 元 / 年,研究生 1000 -12000 元 / 年,贷款期限为剩余学制加 13 年,最长不超过 20 年。


2 如何申请?

借款学生和共同借款人(一般为家长)一起携带所需材料前往户籍所在县级资助中心办理。首贷材料(4种):身份证(学生 + 共同借款人)、户口本、大学录取通知书(或学生证)、贷款申请表。续贷材料(2种):身份证(学生或共同借款人)、贷款申请表。


注:贷款申请表可在高中或高校办理贷款预申请时取得,也可登录 www.csls.cdb.com.cn(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完成注册申请并导出贷款申请表,由高中、村委会(居委会)、乡镇(街道)民政部门中的任一单位认定盖章即可。

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咨询电话:95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