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事务

我校举行“关爱生命,做文明交通人”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1118日 晚,学生工作处特邀南通市第九交巡警大队副大队长傅士淼和警官武帅来校作交通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胡兰萍主持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四大部分:一、国外及南通市新城区交通事故视频播放;二、非机动车及步行交通规则讲解;三、大学生行车安全须知;四、现场互动。武帅警官首先通过播放两个视频,展现一系列令人心惊动魄的画面,给现场观众带来了极大的心灵震撼。接着为大家系统讲解了交通规则,举同学们身边发生的交通事故进行案例分析,让大家更深层次地明白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从而懂得如何遵守交通规则,遇到紧急交通事故时如何处理。傅大队长跟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详细回答了校自管会同学现场收集的问题,提醒同学们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最后学工处副处长胡兰萍希望每位同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珍爱生命,争做文明交通人,为建设和谐安全校园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