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教授来我院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

为了帮助我院教师更好地开展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高申报质量,2019年1月28日与1月29日,学院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陈务军、陈巨兵教授,复旦大学肖仰华教授,北京交通大学朱广宇教授,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指导与技巧”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院长施佺主持,学院基金申报教师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四位教授以自己的自然基金申请书为例,从科学问题的如何提炼出发,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的各组成部分及其注意事项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并对各部分重要程度进行了打分。他们结合自身的基金申报经历,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的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关键科学问题的凝练、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等各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内容丰富,毫无保留地传授了自己宝贵的经验。

会后,专家分别与基金申报教师就申报书撰写情况进行了一对一互动交流,为每位申报人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通过此次辅导讲座,与会教师表示收获很大,对基金申报书的撰写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高锐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