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张军博士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12月27日下午,应南通大学交通学院的邀请,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张军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报告主题是“Machine Learning for Cybersecurity”(网络安全的机器学习)。交通学院院长施佺主持了报告会,交通学院、计算机学院、现教中心部分老师,以及计算机学院、电子信息学院部分研究生参会。

张军博士以学术的视角,从基础理论、软件实现、案例分析等角度对空间网络安全做了一次系统性的报告。首先,张博士用非常通俗易懂的语言、简单的数学公式对数据用聚类的方式生成颗粒进行了讲解,并用距离定量的描述了数值上的稳定性。然后,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的思路,张博士对如何更快、更高精度的寻找漏洞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最后,张博士对未来的研究趋势,如舆情控制、恶意消息传播、图像隐私保护等方面进行了展望。报告内容属于人工智能的前沿领域,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理论性,对我校智能交通方向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报告结束后,张博士与部分老师、研究生进行了学术探讨。

(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