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同济大学杨晓光教授来我院做基金申报辅导报告

12月26日下午,同济大学杨晓光教授应邀来我院给青年教师介绍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经验和辅导工作,报告会由交通学院院长施佺教授主持。

杨晓光首先从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交通学科新变化方面出发,介绍了国家基金委基金不同部门资助交通领域项目的差异及其资助对象的原则;接着结合自己申请项目经验,重点给大家阐述如何选题、撰写立项依据、研究目标和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技术路线等;其次,又对国家基金项目的评审程序做了简单的说明;最后,对现场老师的提问进行了解答。整场报告会深入浅出,内容详实。

报告会后,杨晓光现场对我院每位青年教师的基金申请书进行了审阅指导,不仅给予了精彩的点评,而且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施佺教授对报告会做了总结。他说,基金项目对大家很有必要,这次报告会对大家更好的把握基金项目数怎样撰写有很大帮助,希望大家认真领会,积极申报国家基金项目。

(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