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事务

我院学生在2018“外研社·国才杯” 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中斩获佳绩

12月4日-9日,2018“外研社·国才杯” 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在北京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院建筑181班姚瑶同学荣获三等奖。 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网络赛场等环节共历时七个月的激烈比拼,我院姚瑶同学与外国语学院葛张旸、张明慧同学从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以及多国在华留学生等近万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最终在外教Mindy Meng博士的精心指导下斩获佳绩。本届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最终,评选出全国特等奖9名、一等奖15名、二等奖66名、三等奖105名。 据悉,“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由英语演讲大赛、英语写作大赛和英语阅读大赛三部分构成。其中,“外研社·国才杯”(原为“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于2002年创办,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之一。2018年2月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在北京召开“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2013—2017年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和《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白皮书(2012—2017)》。“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通过严格遴选,从众多学科竞赛中脱颖而出,成为国内最具广泛影响力的竞赛项目之一,也是唯一被纳入的英语类竞赛。 我院姚瑶同学在前不久的“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和阅读大赛省赛中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