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暨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5月4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暨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进行开班动员并作首场讲座。

开班仪式上,张莉莉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培训学习意义;二是要积极参与,努力提高培训学习效果;三是要知行合一,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她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培训学习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顺利完成此次培训的学习任务。

交通工程192班蔡默言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通过此次培训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追求,力争早日成为一名知党、爱党、向党的新时代大学生党员。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妍主持开班仪式,介绍了培训班学习计划,详细解读了本期培训班的培训目的和任务、培训要求及考核方式等,希望各位学员通过学习,加深对党的认识,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理解,争取早日在思想上入党,进而在组织上入党。

开班典礼后,张莉莉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为题作首场讲座。她从“带头作用、骨干作用、桥梁作用”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从“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详细阐释了战“疫”一线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要求。对战“疫”一线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讲政治,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二是讲担当,争当疫情防控的引导员;三是讲奉献,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四是讲纪律,争当疫情防控的保护者。

本期培训班为期一周,将通过线上形式,采取自主学习培训教材、听专题辅导讲座、观看党史录像、分组讨论、撰写学习小结等培训方式,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教育和培养,旨在引导学员们系统掌握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明确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牢固树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特种医学研究院共计66名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王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