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心理健康

我院召开心理分析研判会

3月25日,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心理分析研判会,特邀校心理中心主任赵霞作专题辅导。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妍主持会议。

赵霞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必须高度重视,进一步发挥辅导员和班主任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实做细。会上,她详细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过程中的谈心谈话技巧和相关注意事项,针对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专业指导。

陈妍总结了当前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点,并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梳理问题,及时调整工作方向和重点,科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二是要提升能力,通过加强培训、定期研讨、深入研究、加强交流等路径,推动心理工作科学化、前瞻化;三是要细化工作,多角度夯实基础、把好关口,帮助学生渡过难关、获得成长;四是要完善机制,提高工作的前置性,通过丰富活动形式、加强家校联合、强化队伍培训等举措,切实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

会上,辅导员陆霁介绍了学院新学期心理摸排情况和心理特色月活动筹备情况。各年级辅导员就近期学院重点关注对象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交流了工作心得和体会。

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陆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