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学

我院2021级工程管理专业新生认识实习圆满结束

为了让大一新生对工程管理专业有一个更清楚的认识,近期由我院工程管理系陈敏、许薇老师带队,工程管理专业21级新生分别前往我市中南集团、龙信集团、南通四建等知名建筑业单位进行认识实习活动。

第一站,同学们来到中南集团参观见习,了解了中南集团的发展史,体会了老一辈建筑人的艰辛与无畏。我系张军教授邀请同学们一起与中南集团技术部部长进行了简短的座谈会,同学们踊跃提问,专家详细解答,让同学们对专业前景、就业情况有了更深的认识。第二站,同学们来到龙信集团,参观了龙信集团的PC工厂,及其正在开展的绿色建筑技术创新与应用实践,了解了国家健康科技住宅产业发展方向。最后前往南通四建集团,深入施工现场,参观现场办公环境,居住条件,观看了盘扣式脚手架等,让同学们对扎根工程管理专业有了更强的信心。

许薇老师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南通市体育馆网架结构以及中南CBD高层建筑群,针对这些建筑结构详细介绍了它们的结构形式、建筑工序、施工特点及难点,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此次认识实习活动,同学们对工程管理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对所学专业内容加深了理解,对以后的选择方向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对未来的就业工作更充满的信心。

(姚潞、许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