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心理健康

我院召开心理研判会

11月30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三次心理研判会。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校心理中心副主任钱宇凤、王鹏辉出席会议。

张莉莉对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临近期末学院开展心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掌握学生心理动态;二是要提前干预,准确把握考前关键环节;三是要完善资料收集,完备台账资料。

钱宇凤肯定了学院前期心理工作成绩的同时,提出要对重点关注对象持续跟踪问效,做好谈心谈话记录,完备资料台账,并且调动一切有效力量融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王鹏辉就大一新生摸排后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指出个别学生如遇到家庭变故、成绩不佳、感情受挫等突发情况时,一定要及时跟进,做好干预工作。

学院联系心理工作辅导员陆霁就本学期心理摸排工作、心理课教学情况和心理特色月活动筹备工作进行了汇报。各年级辅导员就近期心理重点关注对象干预和处理情况进行了反馈和交流,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出现的有关问题给予了精准研判。

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袁小平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陆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