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11月23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在18号楼402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正式拉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帷幕。

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对此次动员会进行了总结,并对现场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积极就业;二是要准确定位,主动出击;三是要讲求方法,调整心态。

动员会上,学院还邀请了四位专任教师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职业辅导课”。智能交通系副主任王晗博士从专业发展前景和当前就业形势入手,详细介绍了近几年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发展势头,强调了主动就业的重要性;交通工程系曹志超博士与大家引用了诺贝尔奖获得者田中耕一的故事,以此告诫学生在工作岗位上只要用心、踏实,就一定会有所回报;工程管理系朱晨辉博士分享了自己和身边同学的求职案例,重点讲述了在求职过程中“碰壁”的经历对自我成长的积极作用;土木工程系顾镇媛博士从端正求职心态入手,阐述了积极心态在漫长求职过程中的正向引导作用,鼓励学生要多看、多投、多问。

学院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40余名毕业年级学生参加了动员会。(陆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