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心理健康

我院召开心理工作培训会

5月8日,针对当前学生心理变化大、心理问题多发的现状,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了心理工作培训会,非毕业年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和心理委员129名参加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志刚对表现突出的心理委员代表颁发荣誉奖状,并对今后学院心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作为学院学生工作的主力军,班长、团支书和心理委员队伍在维护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方面作用巨大,并提出“明确工作职责,要有责任心”“提高工作能力,要有积极性”和“热爱工作岗位,要努力成为老师好助手”三个具体要求。

学院负责联系心理工作辅导员陆霁围绕心理骨干的职责和工作做专题辅导,她提出心理委员工作的“政治性”“使命感”和“责任担当”三个方面,具体阐述了心理健康的内涵和意义,详细讲解“如何发现问题”和“怎样解决问题”两大内容,进一步规范了心理委员工作流程和相关要求,强调了班长、团支书在配合开展心理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明确心理骨干的工作职责与目标、帮助他们学习掌握心理健康的知识、充分发挥队伍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不断提升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接下来,学院将根据毕业班毕业设计进度,组织毕业年级班长、团支书和心理委员培训,确保毕业季心理工作不松懈、心理问题巧处理、心理危机早化解。

(陆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