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惠卓教授来校讲学

11月6日,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惠卓应邀来访我校,并作题为《混凝土桥梁长短期温度效应研究》的学术报告。

桥梁在我国交通运输系统中发挥着重大作用,目前我国桥梁建设的最主要结构形式是混凝土桥梁,虽然混凝土桥梁具备很多优点,但是在服役过程中极易受到温度效益的影响,降低桥梁结构的性能。惠卓教授的报告从影响温度效应的因素(材料自身因素、人为因素、气候因素)、温度效应引起的病害等方面展开,回顾了温度效应的研究历程,详细论述了温度分析理论及相关试验;他详细阐述了温度分析理论及相关试验的基础上,对日照温度效应等进行了分析探究,最后对温度效应的防控提出了建议。报告结束后,惠卓教授还与师生们就桥梁监测前沿技术方法进行了研讨。

报告由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施佺主持,土木工程、交通工程、工程管理等专业的专任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彭杰/文 付莉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