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交通运输部公路研究院副院长、博导岑晏青来院讲学

10月5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公路研究院副院长、博导岑晏青研究员应邀来访我院,并作题为“智慧高速公路的技术体系研究”的学术报告。

报告主要围绕“是否要建设智慧高速公路、什么是智慧高速公路和如何建设智慧高速公路”等三个方面展开,岑晏青首先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和国家政策层面解读了智慧高速公路建设纲领和规划愿景,阐述了智慧高速公路的概念、主要特征和技术内涵,论述了支撑三网合一智能基础设施和云边端协同云控平台建设的智慧高速公路技术体系,指出了智慧高速公路旨在提供高速公路车路协同安全预警、车道级车辆管控、自由流收费、自动驾驶货车编队行驶、准全天候通行等创新服务。报告会后,岑晏青还和老师们就目前智慧高速公路实际建设中存在的种种错误认识进行了研讨。

报告由施佺院长主持,交通工程、交通运输和智能交通等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出席报告会。

(李勤)